等711

我永远爱他们!永远!

随源 (1)


•西点师千×幼儿园老师源
•日常温馨向???(也许)

1.

下班回家的途中居然下起雨来了,白天风和日丽的也未曾想过老天爷变脸如此之快,王源也是有些出乎意料。家离幼儿园不远,也就没有开车,但好歹也有段距离,不至于几步路就到。此时刚从幼儿园走出来遇上这事儿手里没伞走也不行停也不行。无措地愣了一秒,王源想着还是找个地方避雨比较妥当。


瞅着拐角刚好有间面包店,王源用手挡雨地小跑过去。一进店就听到店员妹子的“欢迎光临。”他有些尴尬,毕竟也不是真来购物,借地方躲个雨罢了。但表面功夫还是要做,对着妹子微微一笑,说道,“我随便看看。”他也知道自己这一笑有多少杀伤力,妹子果然红着脸低下头去。



幼儿园的其他女老师见他顶着这副脸还单身也是不解,总是想着法子给他介绍,今天张三说,“我表妹挺不错的,给你留个微信?”明天李四说,“我有个朋友也单身,要不你们见见?”虽说她们是为了他而热心肠,但时间久了也有点不胜其烦。每次他微笑地拒绝她们,“真的不用了,这种东西随缘。强求不来。”看她们一幅热情被突然浇了一盆冷水的样子也于心不忍,但性向这种东西他还真不好说。而且他怕他说了人家转头给他介绍男生了,这就更尴尬了。




他在店里逛了一圈,见外面雨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,想着,“今天真要靠靠这张脸了。”他随手拿了一袋面包到收银台支付,看见收银台的就是刚刚对他说“欢迎光临”的妹子,又使出了他的杀手锏,稍微凑上前去却不让别人觉得你轻佻,露出一个似乎有些害羞腼腆的微笑,问道,“冒昧问一下这里有多余的伞吗?我家就在附近可是下着大雨又没带伞,我回到家以后就还回来的。”他说的委婉,说话期间也时不时低下头,好像真的感到不好意思似的。




果然店员妹子很快就回道,“有的有的,你稍等一下。”就在店员妹子转身向内间走去的时候里面突然出来一个人,笑着说道,“小芷你就一把伞借出去了怎么回家啊?我下班了顺便送他一程吧。”那个小芷听了也就没有再进去。出来那个人又接着跟王源讲道,“你家住哪啊?我伞大,我送你吧。”王源从他出来就一直注意着他,身材修长,五官俊朗,三七分的刘海,看起来倒是不错。确实没理由拒绝这样的好意不过他想了想又说道,“会不会太麻烦你了,我家在前面右拐之后还要左拐...”言下之意就是还是那个妹子借伞给我比较方便,再说他之前不是说很快就还回来嘛。




谁知出来那个人看着他笑的温柔,“小芷等会儿也要下班了,总不能让一个女孩子淋着雨回家吧。”好像有读心术似的,把王源心里的小九九都点破了。




王源听到这再拒绝就是拂了人的好意了,他自然不会让自己处于这种尴尬的情景,“那真是谢谢你了,走吧。”提着刚买好的面包跟着那个人走出了面包店。




伞确实如他所说的很大,两个大男人用着都不会有太多肌肤触碰。



王源也没有不好意思,直接说道,“前面右拐。”王源跟那个人并肩走着,身旁人比他高几厘米,但伞一直都在往他这边倾斜。谁也没说话,这么走着真有点岁月静好的感觉,前提当然是两个情投意合的人而不是他们两个陌生人。




“前面左拐。”王源出声提醒道。




大概是雨下的急,身旁那个人又对这里不太熟悉,脚踩到一个东西险些跌倒,王源眼疾手快地拉住了他,免去一场意外。那人很是感谢地望着他,说道,“谢谢。”王源当这是举手之劳的事没太在意,“不用这么客气。”




“前面那个小区是吗?”身旁人问道,声音虽然有些低哑但很温柔。若不是这场大雨扰人心烦,王源真想说他的声音像大海,囊括一切又风平浪静。似乎还带有抚慰人心的作用,这么下来这场雨带来的心烦对王源来说倒是好些了。




“就送到这吧,前面都有屋檐了。”王源说道,“留个联系方式吗?下次请你吃饭。”




身旁人还是一贯温柔微笑,“不用了,举手之劳而已。”




王源也没再说什么,笑着挥挥手转身离开。




回到家后他懒得煮饭,随便下了个面就打发了晚餐。坐在沙发上刷了刷微信,无非就是老师群里那些女老师吐槽这吐槽那的。他也没什么人可以聊天,大学的同学玩的不熟,高中倒有一些死党,不过亲密那几个自工作以来也少了联系。他想着什么时候有个小长假请他们出来聚一聚联络一下感情好了,免得他日子过得太单调,没恋爱可谈,没朋友可聊岂不悲惨。





说起来自上一任也过去两年了,在幼儿园陪着小朋友没觉得什么,回到这个空荡荡的家孤独感真是有几分凄凉。也不是说他不想谈恋爱啊,在幼儿园这个男女老师比例失衡的地方,想找到合适的也真是难。况且他要求也有些高,一般的还真入不了他的眼。想着想着突然就想到今天送他回来那个人身上了,长相倒是符合,不过那身气质妥妥的直男啊。王源无奈地叹了口气,揉了揉自己有些发胀的眼睛,算了洗个澡睡觉吧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长是短还不好说,看有没有人喜欢这种风格的先orz

莫名就是想写直男掰弯(划掉)温水煮青蛙(划掉)

评论(7)

热度(59)